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109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一)

 

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

時間:109820日上午0800   地點:地下會議室

主席:楊宗頴校長               記錄:林姵妤

出席:如簽到簿


一、主席致詞

  很快的又迎來新的學年度,今年學校推動很多英語教學計畫,但母語的教學及推廣也不能忘!請教務處及學校閩南語授課教師討論並安排閩南語相關活動,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觸到母語!

二、報告事項

l   教務主任:

  本學期的母語日會議日程已經安排好,煩請小組成員留意活動及開會時間。教務處也有規劃母語的相關事項,等下請教學組長進行報告,未來集會開始實施。希望藉本次會議,也一起檢視本校去年度母語日的推動情形,並提出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l   教學組長:

日前已跟主任討論,有關母語推動的相關報告有以下幾點:

1.    學期初將請各班進行班級母語角的布置,並請班級導師將成果照片上傳至教師硬碟,會由教務處進行檢核。

2.    每週二午餐時間播放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的童謠歌曲,讓學生欣賞母語之美。

3.    學校公佈欄進行佈置「每週一句」及在適當位置(例:廁所、視聽教室等)佈置母語相關情境掛圖資料等。

4.    每週二為學生朝會時間,同時也是本校的母語日,請師生儘量以母語交談及報告。

5.    本學期本土語選修調查,有五位學生選修客語-四縣腔,目前已找到一位客語教學支援人員-林老師,也已協調好授課時間,未來加入本校本土語言授課。

l   資訊組長:

1.    本校母語日網站持續地更新中,未來將與教學組長一同經營管理。

2.    煩請老師們於活動時協助拍攝照片,並上傳教師硬碟。

l   學務主任:

1.    日前已協助製作新的母語日網站橫幅,已請資訊組長完成網站更新,學校首頁的圖示也已更新。

2.    教師節活動已安排搭配臺灣母語日,進行節慶-中秋節的介紹。

三、討論提案

   無。

四、臨時動議

   無。

五、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