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109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二)

 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

時間:11016日下午1330   地點:地下會議室

主席:楊宗頴校長               記錄:林姵妤

出席:如簽到簿


一、主席致詞

  已近學期末,感謝各位老師對於母語推動的付出!本學期班級教室,校長都有一一去巡視,每班都有確實做好班級母語角,期望下學期老師能針對母語角進行更新。另,本校視聽教室寒假將進行優化作業,原視聽教室大多為閩南語課使用,故有做許多閩南語的佈置,優化工程後,視聽教室的佈置也請全面換新,可再請自治幹部團隊協助製作。

二、報告事項

l   教務主任:

1.    下學期預計進行仁愛多語文學藝競賽-中年級閩南語說笑話比賽,三年級的台語教師有鄭志勇老師及謝淑芬老師,還請兩位老師協助指導。當日相關比賽流程將由教務處安排,評審也會由教務處協尋,本次亦會在學校官網上發布校園藝文新聞稿。

l   教學組長:

日前已跟主任討論,有關母語推動的相關報告有以下幾點:

1.   學期初請各班進行的母語佈置皆已完成,下學期會同校長說的,請老師更新俗諺及海報。

2.   下學期由學務處訓練自治幹部團隊於學生朝會時間進行台語俗諺或是節慶的介紹,另兒童節也會保留閩南語順口溜的比賽。

3.   目前已有學生有意參加閩南語朗讀語文競賽,等日程近了,再請閩南語老師協助指導。

4.   日前聖誕廣播秀也感謝老師們的協助,有錄製台語的新年新希望,未來若有相關活動,也懇請老師們多多幫忙!

三、討論提案

1.   提案:原仁愛多語文學藝競賽的閩南語說笑詼比賽皆在下學期五月進行,110學年度改為上學期時進行比賽。

決議:通過。

四、臨時動議

   無。

五、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