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110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一)

 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

時間:110年9月10日下午13:30   地點:B1會議室

主席:楊宗頴校長               記錄:林姵妤

出席:如簽到簿


一、主席致詞

1. 佳里是個純樸的鄉鎮,學生大部分的生活環境都是以閩南語為主,故本校雖發展雙語學校,但亦要加強推動閩南語相關的環境沉浸和盡量增加閩南語的使用機會。

2. 接下來由教務處發表本學年預定安排的相關推動事項,閩南語推動改採主題式活動進行。

二、報告事項

l   教務主任:

1. 本學期的母語日會議日程已經安排好,煩請小組成員留意活動及開會時間。

2. 每年教育部及成大皆會舉行閩南語相關檢定測驗,鼓勵有興趣的教師可以一同參加,若有需要相關教材及指導,可再洽教務處或是志勇老師。

l   教學組長:

1. 學期初將請各班進行班級母語角的布置,並請班級導師將成果照片上傳至教師硬碟,會由教務處進行檢核。

2. 每週二午餐時間播放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的童謠歌曲,讓學生欣賞母語之美。

3.學校公佈欄進行佈置「每週一句」及在適當位置(例:廁所、視聽教室等)佈置母語相關情境掛圖資料等。

4. 每週二為學生朝會時間,同時也是本校的母語日,請師生儘量以母語交談及報告。

5. 本學期本土語選修調查,有九位學生選修客語-四縣腔,目前已找到一位客語教學支援人員-林老師,也已協調好授課時間,未來加入本校本土語言授課。

三、討論提案

   無。

四、臨時動議

   無。

五、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