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106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一)

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一)

時間:106年8月23日上午08:00   地點:視聽教室
主席:楊宗頴校長               記錄:薛綉宜
出席:如簽到簿

一、主席致詞
    新學期開始,感謝教務處書銘主任安排本次會議,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提供一些建議或想法,讓「台灣母語日」的推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二、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今天是每學期例行的臺灣母語日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感謝大家上學期對教務處母語日推動的幫忙與配合。希望藉由本次會議,檢視本校母語日的推動情形,透過大家共同參與討論,讓母語日的推動能更成功。
教學組長:
       教學組有以下幾點報告:
1.    老師請於教室規劃一個母語的學習角。
2.    每週二播放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的童謠歌曲或教學資料等,讓學生欣賞母語之美。
3.    情境佈置:公佈欄佈置「每週一句」及在適當位置布置母語相關情境掛圖資料等。
4.    每週二的母語日,請師生儘量以母語交談。
5.    多元學習:規劃多元文化活動與教材,培養族群融合的態度。
資訊組長:
    本校有建置母語及本土語言交流部落格 ,請同仁踴躍將相關資料po上網,讓我們的部落格資料可以更豐富。影音資料亦可上網讓大家瀏覽。
三、討論提案
  無
四、臨時動議
    無
五、散會
謝各位老師對於推動「台灣母語日」的幫忙與配合,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之下,讓母語日活動的推行更有聲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