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109學年度上學期仁愛國小休業式:母語融入宣導

 

  仁愛國小於110年1月20日(三)舉行全校性休業式,全體師生一同到了學校的禮堂共襄盛舉。

  在今天的休業式中,除了學期總成績的頒發外,還舉辦了外籍教師Rosa的歡送會和議題宣導活動。由本校具專業級閩南語資格的教師與學生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除了學習閩南語外,也學到了如何「保護自己」、防治藥物濫用、交通安全等與學生生活相關的議題!且除了口語是使用閩南語外,投影片也一併呈現了母語的句子,讓學生能在潛移默化中學習!

  在宣導交通安全議題的時候,也選用了苗栗縣政府所製作的「108年苗栗縣政府交通安全宣導短片-路口慢看停閩南語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YSxzg7zWVM),讓孩子們聆聽閩南語版的交通宣導,搭配影片精巧的動畫,學生無不專心觀賞!

  本校專業閩南語教師與學生的問答實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